SECoach Event Photo

SECoach Event Photo
Happy moments of Coach Bong and students

Thursday, May 9, 2013

回归本我,释放潜能量

这个星期我在专研两本书:
1:重读 The Genie Within - Your Subconcious Mind 操控潜意识
2:国际九型人格研究会的指定教材 - 九型人格课本 (由国际九型人格研究会的已故总裁 Don Riso 老师所写)

九型人格的课程,我上过由两位不同老师教的课,采用方式各有不同,各有所长,也各有所短。任何课程的实践内容,难免都会局限于老师个人的人生历练与格局;本土和国外来的老师会有不同的角度与观点,所以我个人也鼓励每个学员都该有不同的老师,不同背景的组合。

就像我个人在国际企业,金融,商业质询,和企业内训的背景;对于追求事业发展的年轻人,我就是活字典。但谈到家庭与亲子,虽然经过专业的培训,但没有亲身的经验,我得承认目前在这方面有一定的局限,所以也没把家庭与亲子的课题归纳入我的课程内容当中。

九型人格课本第一课的重点所在,就是“回归真我”。我们都面临同一个问题:隐藏一部分的自己,通常被认为是软弱的一面。而这种隐藏,却让我们与最深层的本体 (潜意识 / 灵性的自己)疏离。我们所认知的自己,在很大程度上,是出自于【自我保护】和【对外界反应】的结合体。简单的说,我们认知的自己(性格),是来自过去,帮助我们顺利活到今天的技巧我们也因此忘了自己的真实本体, 我们最真的人格,亦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。

而创伤,生命的经历与缺憾,还有在失败时保护自己;这一切都在我们的显意识里形成一种【自我解释】的方式;我们开始觉得:这就是我 - 我就是这个样子。

九型人格帮组我们认识自己,了解自己,区分表层的我(显意识,经验)深层的我 (潜意识,本体)。当我们了解自己的本我,才能回到自己的精神核心;回到本我的核心,我们就能真正的放松(没有伪装,没有恐惧),无压力,得到灵感 (上头来的智慧),而让潜意识能量得到释放。

如果我们愿意学习和发现原来的自己,我们就会拥有全新的生活。
如果我们的潜意识足够清醒,不管外在环境如何变化,我们都能洞察真相。
如果我们有足够的清醒与认知,我们就不再生活在由过去的习惯形成的陷阱当中。
我们不再麻木不仁,不再行尸走肉,不再视生活是苦刑,忍耐至死亡把我们解脱。

我们会有足够的存在感,把生命的每一刻当作礼物,无比珍贵而独一无二。
我们不需要强迫自己,不需要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,也不需要靠那不牢靠的意志力来改变自己。
而是从一个更高,更广的角度,来审查我们自己当下的心理,情绪;让旧的习惯和过去的常态慢慢的消失。
九型课本和潜意识两本书有着异曲同工之处,起了相互补助的效果。我期待把这两项学说贯通起来,起到举一反三,闻一知十;引导我的学员们回归本我,学会真正的爱自己,活出真我的喜悦与丰盛的人生。

黄铧逸 ~ 潜能量与个人成长导师 (2013 年5月9日)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