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Coach Event Photo

SECoach Event Photo
Happy moments of Coach Bong and students

Saturday, March 30, 2013

工作事业财富兼得,可能吗?

今天星洲日报的副刊“悦读书坊”为读者推荐以下两本书:
1)20几岁,要面对的人生困惑
2)变好:逆转人生,只要做对5件事

第一本书探讨的是,现代年轻人对前途感到迷惘,不知何去何从。没有人生理想,也不清楚自己得兴趣爱好所在。工作,就是要有份工作和收入;不然,就是长时间在家中“待业”。

第二本书探讨的另一种现象,有的人,看很多的书,上许多的讲座与工作坊,也尝试过无数的方法,希望能突破自己,为自己的生活带来重大改变,但最终改变计划都宣告失败。

这两本书所探讨的现象,我都曾,也一直都在处理。
曾经有个27岁仍然在念大专的男生,共转了四个科系;每科念了一年多就对家长说不是他的兴趣,要求换科。母亲来向我求救。我们做了皮纹分析和性格问卷; 辅导后个案决定把母亲的饮食业带到海外市场,目前在新加坡赌场内经营,让单亲妈妈荣休。

最近的一个个案,同样是27岁,一个很爽朗的女生,换了三份工作,都不是兴趣和真爱,在家中待业。她报了名,4月份来上我的 [生命密码@九型人格] 的课程,要求我先为她分析,以确定求职方向。我为她解码,分析人格特质上的优势与弱点,引导她确认自己的梦想工作,然后为她引荐合适的工作。另外还有在两年内换了5份工作的好好先生;刚上班三个月就想要换工的纳闷小姐。

对于这种现象,我选择以爱心去怜悯。80后的他们,从少年时期开始,电脑和电视取代了书籍。以前我们从书本看西游记,必须靠想象力去刻画猴王的摸样,但你问80后有关候王,他们会回答是陈浩民的或是周星驰的版本。电子影象的发达,无形中剥夺了80后的想象空间。

电脑的普及化,80后从中学时代开始就不断的被鞭策要追赶电脑程序的科技。大学所学的,大学毕业时已经被新的程序取代。他们不得不埋头电脑,而少了激发创意的手劳和体力竞技的活动。他们被他人的创作牵引,而非激发他们自己创造的本能;更不用谈心理的建立和灵里的成长。

其实,他们只要得到适当的引导,让个人回到自己的心和灵,学会和自己对话,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质,个人成长所需的功课,80后
会比前辈们更有条件达到 [工作事业财富] 兼得。
如果工作就是兴趣,你会自然的热心追求卓越,热诚的学习,不计较;当你干得出色,名与利是迟早的事。重点是:先找到自己,你才能找到自己的热诚与方向。

如果你没有一份工作能持续超过3年,如果你常常感觉很难做决定,如果你觉得自己目前的生活和自己所期待的有着很大的距离,如果你感觉不到生活的喜悦和工作的热诚,请你联络我:SECoach@hotmail.com. SE = Self-Empowerment 让我引导你从你自己的内在,从新得力。
祝福你,谢谢你,我爱你!

铧逸导师 (2013年3月30日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