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Coach Event Photo

SECoach Event Photo
Happy moments of Coach Bong and students

Tuesday, February 26, 2013

做好自己, 活出真我

这个课题,听起来很简单,其实不然。
我也曾经在这个问题上寻寻觅觅长达3 年,在2012年,我找到了自己。那种感觉,绝非言语可以形容,揭晓了之前岁月当中所有的迷惘和不确定,从此对生命的进程有一种超现实的踏实和期望。

在这之前,在事业上,可以说是平步青云。
半工读的生涯,虽然艰苦,但过程是顺利的;好的讲师,好的上司与同事在那些岁月里从不间断的在我的生命出现。生命,真的待我很好。
28岁,我已经是500强公司亚太区域的财务和资金流动分析员。工作上得到老板的赏识,公司的栽培,同事的友好对待。我感恩,生活上也开心和享受生命当中拥有的好人好事。但在工作上,每次完成重要任务后,我只感觉放松与虚脱;没有所谓的成就感,更谈不上越战越勇。

2004年,母亲病逝。母亲是我奋斗的目标,单单为了给她过更好的生活,已经足够让我奋不顾身了。我突然失去了生活的重心,努力工作赚钱,再努力花钱。几年时间,过着高收入,高压力,高消费的生活。

2008年,从金融界退出后,才开始寻找人生方向,希望能做好自己享受的事,活出真我。
我不禁问问自己:
我们对自己有足够的了解吗?超越优点,缺点,能力的了解。
我是否清楚自己生命的终极使命?我的一生,能致力于一些什么事,能让我永不言倦,能让我双眼发亮,能让我绽放万丈光芒?

如果你不能肯定的回答以上的两个问题,很有可能,你和以前的我一样,活在他人期望之下,为了他人的期许而努力;也许是父母,可以是您的另外一半,也许是社会,也许是身边的朋友。
这也是当时的我在事业上有相当成就时却活得不快乐。因为我的成就,一份好的工作,国际大企业,是母亲的期望。成就和地位,反而变成无形的压力和个人情绪上的压抑。

今日,我从容的跟随生活的进程;放手高薪厚职,成为全职讲师和导师。
每一次站在讲台上,全心全意的授课,接纳不同的学员的人格特质,以无条件的爱心在面子书里分享与启发每一位支持我的读者。
我满足,我喜乐,我感恩,我平静和满有能力。
找到自己,才能全然的活出自己。我放眼,有一天站在国际的舞台,感动和苏醒千万人心。

铧逸 (2013年2月26日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